從開訓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我們班的程度落差很大

也知道很多人都是有了一定的年紀第一次碰電腦

所以老師從最基礎教起  想提升大家的程度  這我很讚同老師的作法

但相對的  當老師在教基礎的時候  我們可能覺得老師今天所教的我們都會了

所以我們可能就會做我們自已的事  但是當老師所教的基礎是我們不會的時 我們也是會專心聽的

像我之前都不知道原來esc鍵escape的意思  但老師有教我就會學

所以  請不要在我們做我們自已的事時  就以為老師教的不重要  也跟著做自已的事

你上課不專心聽老師教課 怎麼可能學的會

 

如果你發現你問我問題的時候  我對你愛理不理的  別懷疑  一定 決對 百分之百 我已經快抓狂了

不要每次老師教課都不聽 等到實作時才在問我『老師要我們做什麼呀』『要怎麼做呀』

我一定回答  『老師要我們做什麼什麼』  『老師上課都有教怎麼做』

不要每次都用『我第一次學電腦耶』這個爛到不行的理由來回答我

拜託 你第一次學電腦 那是兩個星期前開訓時的事情了  到我打這篇文章之前  你已經學了十二次電腦了 

其他同學在問我問題  我都會很努力的回答他們  因為他們問的  通常都是這幾天老師所教的

或者是 剛剛老師要我們實作  的某一小部份  不像你  每次都要我教你全部

老師幫我們編排座位是希望程度較好的同學多教教程度較差的同學  程度較差的同學可以方便問程度較好的同學

而你現在完全只是在依賴我  上課不用專心聽呀 反正旁邊有會的人會教我

跟你講  再這樣下去 我甩都不會甩你

 

其他也是第一次學電腦的同學  為什麼我會去教他們

因為他們問我的問題我一聽  我就知道他回去有在練習  所以這種同學問我一百次  一千次  我都會教他們

而你問的問題一聽 就知道回去都沒在練習  上課也沒在專心聽

如果我教了你  同樣的問題你還會問我第十次  第一百次  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反正你都沒心要學  問我也只是想應付老師而已  那我何必教

 

最後  也請你平常時不要自得意滿  說什麼學會複製貼上就很厲害了

你敢講我不敢聽  開訓已經兩星期了  你也學了十二次電腦了  才學會複製貼上叫很厲害

真的很厲害的話為什麼今天還問我要怎麼複製貼上  要怎麼切換中英文

這樣叫很厲害喔  那其他有心學的同學就比你厲害一百倍啦

 

從下星期開始  當你問的問題  我覺得其他同學(一樣第一次學電腦,但有心學習的同學)都會的問題

我會用三不一沒有政策對待你  什麼是三不一沒有?  我不會  我不知道  我不清楚  我沒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